賽制

初賽以線上形式進行,所有參賽者需於初賽準備一款以「健康養生」為主題的中式菜式,以相片形式提交作品(連同食譜)。評審於每個分組中按其賣相、烹調技巧及營養價值選出最突出的5組晉身決賽。晉級的參賽者需於決賽日親身到場烹煮出入圍作品,再由決賽的專業評審決定出每組的冠、亞、季軍,另設「網上最受歡迎菜式大獎」。

 

比賽流程

  1. 參加者需於活動專頁報名,遞交資料後各參加者需透過指定途徑(支票、銀行過數或網上捐款平台)捐款不少於港幣$100元正,再提交捐款證明。
  2. 參賽者需自行設計及烹飪出一款以「健康養生」為主題、適合男女老幼,並且所用食材費用不得高於港幣200元的中式菜式
  3. 設計菜式的烹煮時間不得多於45分鐘 (如作品獲得入圍,參賽者需在決賽當天於45分鐘時間烹煮同一菜式)。
  4. 參賽者需於截止前(2021年8月25日晚上10時):
    1. 以電郵方式提交一張完成作品相片一張與菜式作品的合照以及菜式食譜及做法
    2. 於個人Facebook或Instagram上載及公開作品相片,並Tag仁愛堂官方專頁Hashtag「仁愛堂慈善廚神烹飪大賽」
  5. 評審將於每組選出最高分的5組參賽者晉身決賽。本堂會有專人通知各出線參賽者決賽時間及地點,並於社交平台公佈入圍名單。
  6. 出線參賽者需於決賽日親身到場烹煮出入圍作品,再由決賽評審透過菜式的「味道」、「賣相」、「烹調技巧」以及「營養價值」不同指標評分,決定出每組的冠、亞及季軍。
  7. 另特設「網上最受歡迎菜式大獎」,由網民投票於社交平台選出入圍決賽名單中最喜愛的菜式,最多Like的菜式獲勝。
  8. 各組別的冠、亞、季軍及「網上最受歡迎菜式大獎」將於決賽當日獲頒發獎盃及獎品,而各參賽者亦會於活動後獲寄發活動參與證書。
  9. 決賽精華片段將於仁愛堂社交平台及電視媒體(待定)播放。